👋🏻

倾色九千

【超霆】天堂口 01

1.

港区好像很喜欢在傍晚下雨。

天边黑压压的云朵越积越厚,突如其来的暴雨随之倾盆而下。

行人措手不及地顶着外套匆匆在路上奔跑,没人去在意小弄堂里发生的一切。

阿霆从对方身体里抽出最后一刀,把鲜红的刀子随意丢到了地上。

中年男子捂着腹部痛苦地趴倒在地,惨白着脸,半张个身子浸泡在雨水里。

阿霆吐出嘴里的烟头,蹲下身一把抓住男子的头发迫使他仰起头跟他面对面。

“呐大头方,”阿霆笑笑,“别说我没提醒你啊,我留你这条贱命呢,是让你去把那四百万拿回来的,你不要以为你逃得掉。”

阿霆重重拍着他的脸,被唤作大头方的男子哆哆嗦嗦地点头:“是……是……霆哥我明白……”

“恩。”阿霆把手上的血迹擦在大头方身上,随后站起身,理了理皱起的衣物,“阿祥,call救护车。”

阿祥犹豫地看了他一眼:“阿霆,你真信他不会去条子那里找你麻烦啊?”

“废什么话。”

阿霆不耐烦地敲了敲他的头,顺手揽了一把阿栋的肩膀:“走啦走啦,请你们食糖水。”

走出巷口的时候雨也停了下来,阿霆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看见对面马路上一个熟悉的身影。

两个人对视了几秒,阿霆率先冷着脸别过视线,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走了几步就被人叫住了。

阿霆在心里默默啐了一口,嘴角僵硬地扯出个笑转过身去。

“哇,超哥,很巧嘛在这里碰到你。”

阿霆已经想不起上次与他见面是什么时候。

许久未见,项允超的头发染了栗色,刘海也已经长得遮了眼,身上的白衬衫一尘不染,和阿霆染着血污的牛仔衣形成鲜明对比,仿佛是两个世界的人。

不知道的人会以为项允超是什么学校的好学生乖乖仔,完全无法想象年纪轻轻的他现在已经是新义会的二把手。

项允超不去理会阿霆的阴阳怪气,双手插着口袋走上去,在他身前站定。

阿祥阿栋见形势不对,想跟阿霆知会声就先走,却被阿霆拦了下来。

项允超指了指阿霆的衣服:“你又去找大头方了?”

阿霆一动不动看着他,不说话。

项允超盯着他,想从他眼神里看出一丝动摇和顺从,可惜没有。

“你就那么听林皓的话?”

“是。”阿霆轻描淡写地回了一句,没有任何犹豫。

项允超喉头动了动,脸色唰地冷了下来,他看了看四周,已经接近天黑,周围基本没什么人了。

他好笑地看了阿霆一眼,走上前一步:“陈霆你是不是傻?你是和联社的人你他妈用得着那么为林皓卖命吗?”

项允超的声音越来越高,到后面近乎是朝他吼。

阿霆觉得从他嘴里听到某个名字异常刺耳,某些不美好的回忆又一波波涌上他的脑子,胃里忍不住开始翻江倒海。

他的拳头握紧又松开,却是出乎意料地并没有回呛项允超,他平静地望着对方,沉默了几秒随后开口道:“你听着项允超,我们已经分手了。”

阿霆伸出手指点着他的肩膀,讽刺地笑了:“你有什么资格管我?

气氛格外沉闷,项允超似乎被戳中了什么,他欲言又止地微启双唇,最后垂下了双眸。

天边忽然闪过一道惊雷,雨点又开始淅淅沥沥地砸了下来。

“阿霆……”

“别碰我。”阿霆躲开他伸过来的手,看他的眼神就像看一个陌生人。

雨水打湿了项允超的刘海,一缕缕地贴近睫毛末梢,隔着水雾,他轻声问道:“你一定要这样么?”

项允超的脸上堆满了不解与愤怒,他回想起阿霆跟他提分手的那天,也是这样的暴雨,他淋着雨从阿霆家里跑出来,第二天就发起了高烧。

他一个人默默去医院挂了水,没有告诉任何人。

躺在床上的时候他迷迷糊糊地想,他跟阿霆从小一起长大,他曾经以为这个人永远不会离开自己。

然而,到底还是自己想错了。

项允超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没有注意到阿霆眼中一闪而逝的难过。

“你说对了,就是这样。”阿霆顺着他接了话,随后耸耸肩,“没别的事我可以走了吧,超哥?”

阿霆毕恭毕敬地喊了他一声,项允超的眉心皱得更深了。

阿霆没有等他的回应,转过身揽住阿祥阿栋,情绪高涨地跳了一下:“走啦,带你们去浩仔的酒吧HIGH一下,新来的几个女仔很正哦。”

等阿霆打开车门坐上去,他从后视镜里只能看到项允超的背影。

他闭上眼,往口袋里掏出烟盒,里面空空如也。

就像他现在的心,空空荡荡的不得了。

他扔了烟盒,疲惫地将身体放松往后靠。

阿祥一边系安全带一边向后问道:“阿霆,浩仔酒吧在哪条路啊?”

阿霆踢了一脚他的椅背,不悦地回他:“去个鬼,送我回家。”



最终还是去北街吃了干炒牛河,又去夜市逛了一圈。

车路过北街住宅区的时候,阿霆按下车窗往项允超家看。

他们曾在那里有过太多美好的回忆,分手以后,阿霆每次来北街都会绕个弯想看看项允超在不在,偶尔看到他走动的身影,他就会很高兴。

今天也不例外。

不过,身边多了一个长头发的女孩子,他们靠的很近,女孩子时不时转过头对着项允超笑,笑容温柔得出水。

阿霆当然认得那个女孩是谁。

阿云是项允超从一帮混混手上救回来的,也在一次火拼中为项允超挡过一刀。

至于其他的,阿霆不想知道,也不屑知道了。

他不愿意把那么多精力放在无聊的事上。

他跟项允超之间有太多的鸿沟需要去逾越,而他已经先放弃了。

显然,项允超也放弃了。

阿霆最后看了一眼,渐渐收回视线,鼻子里冷哼一声,迅速将车窗按了上去。

他拍拍阿栋的肩膀示意给他一只烟,用打火机点燃后猛烈地吸了一口。

阿霆把整个身体仰躺在座位上,一边抽着烟一边朝驾驶座喊:“去浩仔的酒吧。”

阿祥愣了愣,看了眼手表说:“都几点了,下次再……”

“我说去浩仔的酒吧,没听见?”

阿霆狠狠踢了一脚驾驶座的椅背。

方向盘打了个转,将北街住宅区远远地落在了后面。

tbc



让我默默开脑洞

评论(12)
热度(98)

© 倾色九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