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倾色九千

【朱白】巴洛克协奏曲 (上)

朱总监X白总监

职场AU,破镜重圆√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于是有了这篇沙雕甜文



能和蔚蓝公司两大部门总监共处一室一直是公司每个女孩子的梦想。


哪怕只是一个电梯,就足以让她们去办公室炫耀一个礼拜。


但是对两大部门的人来说,却并不是那么的幸运。


比如Z部门的人想,如果知道今天会在电梯里碰见最不想看见的这位白总监,他一定会把早上的闹钟调晚十分钟。


而B部门的人此时此刻恨不得把白眼翻上天也不想看对面正在低头翻看会议材料的朱总监。


所幸狭隘的电梯里踩着点上班的不止他们,双方都默契的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又主动站到两位总监身边将他们隔开,以至于电梯里的队伍呈现出一种诡异的阵型。其他部门的人因为习惯了这种剑拔弩张的场面于是退无可退的缩在最边边的角落里,假装无事发生。


电梯几乎是三楼一停,门开了又合。


“朱总监早。”


“早。”


“啊,白总监,早上好。”


“嗯,早。”


人群进进出出,除了一些惯例的打招呼以外并没有多余的话。


只是一些新进公司的女孩子们还不知道公司里的禁忌,看到公司两大门面一口气尽收眼底忍不住偷笑着交头接耳,故意让开了位置,无意间不停地把白总监挤到了朱总监的身边。


28层到了,朱总监带着Z部门的人走了。30层到了,白总监带着B部门的人也走了。


在电梯门合上的那一刻里面爆发出一阵尖叫。


“卧槽你看到了吗白总监和朱总监刚刚那么近!那么近!天哪我在做梦!”


黄头发的女孩子拿手指比划着刚刚的距离,两个食指之间只有一根笔的距离。


“天哪我刚刚看到朱总监耳朵好红啊,走过白总监身边的时候特别红!”


“啊我圆满了我圆满了,我信了你说的,他俩就是真的!”


“我早就说了他俩是真的!”


公司的微信群忽然就炸开了,王不见王的两位总监今天破天荒共处一个电梯,迅速成为今天公司茶水间八卦的重中之重。


虽然那个群里并没有两位当事人,但是不乏自诩为当事人代言人的下属。


“坐个电梯有什么大不了的,某些部门的人可以不要再传谣了吗?”


“是没什么大不了,谁后进谁尴尬。”


“呵,不知道是谁在电梯里一个劲往另一边贴。”


“呜呜呜是真的,他俩好帅啊,好配啊呜呜呜。”


“人事部门的在吗,都怎么招的新员工啊?”


而作为当事人之一的白总监正开完今天早上的第一个会议,走出会议室的那一刻他又感受到了周围异样的目光。


连平常好脾气著称的助理小舟今天的10cm高跟鞋都踩的哒哒响,白总监翻阅文件夹的空隙随意瞄了一眼她的红色后跟,好嘛再用力跺几下说不定能在地板上戳出一个又一个的窟窿。


“可以了,就按这个计划来吧。”


白总监将文件夹递给她,看到小舟正一副义愤填膺的表情在猛按手机键盘,并没有搭理他。


“那个……”


“妈的不要脸。”


“……?”


小舟一晃神,立马接过文件夹急急鞠了几个躬。


“对不起对不起总监,我是跟我朋友说。”


“……嗯,没什么事了,你先出去吧。”


“好的。”


白总监揉揉太阳穴,略带疲惫地向后仰躺在座椅上,顺手把金丝边眼镜摘了。


思来想去,无神论者的他打开手机破天荒搜了一回黄历,只见上面三个大字砸的他眼花缭乱,“忌出行。”


……行吧,果然一大早就没好事。




另一边Z部门的总监室里,助理小包正在乖乖听候上司下达今天的任务。


朱总监翻了一下今天的工作计划,先让小包把今年的预算报表交上来看看。


小包低着头恭恭敬敬道:“诶诶好,您要几个保镖,我保证不会像今天这样,绝对不让任何人再进您的身!”


“?”


年轻的朱总监似乎不太明白,这位下属现在这颇有一副冲上战场向敌军扔核弹的架势从何而来。


他向下瞧了一眼,原来小包低着头是偷偷在跟人发着什么消息。


“我是说预算报表。”


朱总监也不恼,耐心重复了一遍。


“啊?……哦哦我这就去办。”


小包终于从消息界面里回过心思,尴尬地点点头。


“但我觉得保镖也是需要的,毕竟总监的人身安全很重要。您看今天……”


后面的废话被朱总监打断了,于是他老老实实地退出去先去把手头工作安排好。


等办公室只留他一个人后,朱总监想了想,先拿起手机打开了微信界面,平常总有些话多的部门群今天格外安静。


他当然不知道平时那些话痨的人都跑大公司群跟某些人作“友好争论”去了。


他百无聊赖地向下划着界面,划啊划的不知不觉划到了一个和Mr.white的对话框。


脑子里回想到早上的偶遇,他的手指放在屏幕上又移开,放上去又移开,最终站到窗前惆怅地点了根烟,还是把它点开了。


对话框里的聊天记录一直停留在一年前,最后一句话是他发过去的,“这两年,谢谢。”


就再无回应了。






众所周知,蔚蓝公司两大门面担当是天打雷劈不到董事会召集的联席会议誓不相见的死对头,Z部门和B部门由于各自业务平行无交集也是处于一个老死不相往来的状态,偶尔抬头不见低头见也只会当做空气忽略不计。


至于为什么会造成敌对地如此热火朝天犹如开弓箭没有回头路的场面,坊间八卦就比较多了。


有的人说是因为公司刚成立之时两位当事人因为争夺公司最吃香的项目代理反目成仇,有的人说是因为其中一方在董事会有关系,会把他扶持成新一任董事会成员,以致于一直在捧这个部门并且暗暗削弱另一方的部门力量,有的人说是因为一方做小人耍了阴险诡计偷偷将另一部门的业务占为己有。


当然这些都是Z部门和B部门的人的说辞。


其他部门的人分为两派,一派是看不惯ZB两个部门管他们你死我活,只会怨声载道“我们部门也很厉害啊,我们总监也很帅啊,为什么不看看我们!”的路人甲。


另一派就比较好懂,平常虽然低调得毫不显露山水也不参和派系斗争,但一到关键时刻只会神神秘秘并信心十足地说你们都是错的,附加托脸花痴状星星眼大喊,因为他们爱过!


是属于整个公司的底层人物,时常会被人鄙视一句:“傻逼才会信。”


至于剩下一些迷信的人只会掐指一算神神叨叨地言简意赅:这还不简单,因为两个人天生八字相克呗。


然而随着新进的年轻女孩子越来越多的趋势,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人道主义精神,相信他们爱过的人一传十十传百,势力逐渐壮大成和Z部门B部门三分天下。


后来他们发现,Z部门和B部门只有在打击这个派系的时候才会暂且搁置针锋相对放下屠刀同仇敌忾。


于是当月底来临,公司三年一次的团建消息宣布时,公司群里再次爆发出了硝烟弥漫的战争,起因是因为这次团建全公司部门都要参加,除病假产假以外任何人不许请假。


“我日,我不要和某些人一起团建!”


“晕死,我可以请假吗?别扣我工资的那种。”


“啊啊啊我擦我要和他们一起团建!不对,我要看他俩一起团建!”


“滚!”


“呸!”


“嘻嘻。”





白总监听到团建消息的时候一口黑咖呛在了喉咙里,狐狸笑的林经理给他顺了顺,语重心长地说:“小白,这么多年你也辛苦,好久没出去玩了,趁这个机会好好休息啊。”


“嗯嗯好,谢谢经理。”


个屁。


老实说白总监已经对团建产生了阴影,第一次团建的时候是他刚进公司,当时在荒山野岭被蛇咬了,虽然没有毒也让他长此以往有了唯一害怕的动物,第二次团建是三年前,发生了一些愉快的事情而导致了后面的不愉快。


……怎么说呢总之他一直希望不到关键时刻公司不要使用团建这个杀伤性武器对付他,他不是很乐意再看到某个人。


然而三年一到他还是得乖乖的服从。




团建的消息在Z部门奔走相告后,朱总监下午一直没有出门,也不让人进去,Z部门的人私下窃窃私语着是不是朱总监出了什么事情。


有时候人的思维特别简单,一旦锁定某个目标以后无论发生什么只要往那个方向想肯定就想出结果来。


“朱总监好像不太高兴?”


“怎么可能高兴啊,那不就又要看见某个狐狸精了吗?呸呸呸。”


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因为后勤部门的偷工减料,其实办公室的隔音效果并不是很好,走廊里的对话让朱总监额头的青筋跳了跳,打在键盘上的那句“水槽”手一抖打成了“卧槽”。






团建地点选在了一座和公司有项目合作的著名景区里,因为人多而又资金有限,董事会本着让大家沟通感情联系紧密的目的,分发了两人一个的帐篷数量,又说为了广结天下好友拓宽交往渠道, 谁和谁一个帐篷由大家抽签决定,抽完了不能换。


抽完签后一时间会议厅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鬼哭狼嚎,中间夹杂着不少人心想事成兴奋的笑声。


林经理一路报到89号,大家认了认一起住的伙伴,直到大家该哭的哭该笑的笑的差不多了,林经理看了眼隔壁助理的记录表,暗暗感叹大事不妙。


正当这个空隙,不知道从哪里传来一声,“白总监你跟谁呀?”


会议厅瞬间回归了寂静。


于是大家此时此刻才最后注意到两个自从抽签开始就安静的坐在位子上的人,现在一言不发,纹丝不动,然而脸色可以说是比王董在海南暴晒三个月还要黑上一百倍。


白总监刚才拿着那根写着90号帐篷的签,一直在等人报数字,结果直到89号为止,除了坐在他隔壁的隔壁对角的某个人没有说话以外,其他人都已经报完了。


白总监眼皮子动了动,跟身边的不知道哪个部门的小伙伴皮笑肉不笑地说,我可以跟你换。


倒不是商量,是特别笃定,命令的口吻,还隐约有股不答应就要杀人的威慑力。


小男生看这架势冷汗都冒出来了,颤颤巍巍的看了一眼朱总监的背影。


他伸出手,准备把他那只签交给白总监。


“是不是不能换签。”朱总监突然发问道。


小男生的手停留在半空中,没去看白总监脸上越来越黑的神情。


“……对。”林经理咽了咽口水,看了一眼白总监要吃人的目光,随即又想改口:“但是如果你……”


“好,我知道了。那就这样吧,我还有会,先走了。”


朱总监把手里的90号签扔在了主席台,穿过一片下巴都要惊掉的人群,英姿飒爽地走了。


过了几秒,会议厅里没人敢动。


“我还有个项目要谈,你们继续。”


白总监也忽然站起来,把签交给林经理后,面无表情,波澜不惊,大步流星地走出了会议厅。


???


只留下一堆吃瓜群众在会议厅里面面相觑眼珠子都要掉出来。




——我靠这唱的哪出啊?信息量好大妈妈我好怕啊!


tbc

评论(14)
热度(40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色九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