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倾色九千

【超霆】天堂口 04

4.


项允超送阿云到机场门口,阿云跟她面对面站着,声音软软糯糯:“阿超哥哥,这次走了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你了。”

项允超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头:“以后你还是可以来港区找我,我有时间也会去看你的。”

“对不起,阿超哥哥。”

项允超见阿云说着说着要掉眼泪,他从口袋里摸出纸巾递给她:“怎么了?你没有做错什么。”

“不,都怪我。”阿云浓密的睫毛上挂着泪珠,啪嗒啪嗒往下掉,“如果不是你拒绝我的那天我跑到酒吧去喝酒,阿霆就不会被打,你们就不会因为我闹成这样。”

阿云顿了顿,又继续抬头看他:“你就不会一直不开心了。”

项允超笑了笑,弯着手指替她擦掉脸颊边的眼泪:“不关你的事,我跟阿霆……”项允超忽然想起那晚阿霆看他的眼神,无助又苍凉。

他说:“我们的事,不是那么简单的。”

“我不管。”阿云擦掉眼泪,拉起行李箱,一步步往后退,“你答应我,下次一定要带着阿霆哥哥来看我啊。”

项允超愣了愣,犹豫中还想说点什么:“阿云,我们……”

“你从来不骗我的,对吧。”

她一边说一边往前走,微风把她黝黑的头发吹得飘散在四周,遮住了她脸上的泪花。

项允超独自站在原地,朝着渐渐远离的身影喊:“阿云!”

“一定要记得啊!”

阿云一边朝项允超挥手,一边拖着行李箱逐渐走远了。

从前,她总是觉得只要陪在项允超身边,总有一天他的目光会转移到自己身上,他的眼中只能看到自己一个人,可是后来她才发现一切都错了。

她很后悔当初帮着十四帮的人给阿霆下药,她伤害了阿霆,也伤害了项允超。

她知道项允超的脾气,所以一直没有告诉他,她不敢去想项允超知道后会怎么样。

直到项允超直白地拒绝她的那天她才明白,什么叫求而不得,犹如她对项允超,项允超对阿霆。

她曾经试探性地问他,为什么不去找阿霆。

项允超只是一如既往地微笑,他打开水龙头清洗着染着血迹的上衣,望着镜子里的自己。

“他跟我在一起不快乐。”他说:“我不想再给他压力。”

她永远不会忘记那天晚上,项允超提起阿霆时眼里带着的笑,他的眸子里就像有一泓春水,细腻温和,而这从未对她有过。

把她从酒吧带回家后,项允超就去了海边,他独自一个人在海边坐了一整晚,后来每天晚上他都会去海边,从星辰满布的深夜坐到日出东方,抽整整一盒子的烟。

后来项允超的手下告诉她,那是他第一次遇见阿霆的地方。

他们携手相伴走过了二十年,当中还有很多故事她已经来不及去知晓。

现在的她只由衷地希望项允超能幸福,这算是她即将走完的人生里唯一的慰藉。


“喂,我是唐云,对,走私毒品,我来自首,另外,我有林皓林珍贩毒的证据。”




一个礼拜后阿霆终于把大头方欠林皓的那四百万拿到手。

他们站在海边的沙滩上,大头方被抓到林皓面前,两个马仔用脚踩着他的肩膀,把他整个人压在地上。

阿霆把装着四百万的包面无表情地递给林皓,林皓笑了下,转手就给了手下。

“你不点一下?”阿霆说。

林皓凑过来,鼻腔里有烟草味:“你做事,我一直都很放心。”

阿霆扭头,不自然地避开几米。

林皓已经习惯了他的反应,他笑了笑,从身边马仔手里拿过一把枪递给阿霆,对着大声哭嚎的大头方说:“替我杀了他。”

阿霆一愣,冰冷的枪身已经被塞到手心里。

他略微迟疑了一番,缓缓转过身,脚边的大头方整个人都抖得不行。

大头方跟他并没有恩怨,他的妻儿都很喜欢阿霆,平常来往都客气,于情于理阿霆都狠不下心来。

大头方似是看出了阿霆的犹豫,他抬起狼狈的身体,爬过来抱紧阿霆的大腿,死命地喊着让他求个情。

林皓站在一边静静抽着烟,零星火光在黑夜里明明灭灭。

阿霆咬着下唇,在原地杵了一会儿,垂着头低声道:“皓哥,算了吧。”

林皓像是听不见,他把烟蒂踩在脚下碾了碾,不耐烦地说:“你连开枪都不会了?”

他走过来,站到了阿霆身后。

阿霆心下一沉,他慢慢拿起枪指着大头方的头,闭上眼。

涛声滚滚,咸湿的海风阵阵拂过。

一秒,五秒,十秒过去,阿霆仍是一动不动,他依旧无法下手。

这时,林皓突然贴近他的背,未等他反应迅速握住他拿枪的手,指尖一拨扣动了扳机。

只听“砰”的一声,枪的后坐力让阿霆不得不倒退了一步,逼得他整个人完全靠在了林皓怀中。

突如其来的枪声让阿霆浑身一颤,他茫然地睁开眼,低下头看见大头方双目圆睁死在他脚边,头部鲜血如注。

大头方的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拿了一把小刀,正对着阿霆的方向。

阿霆微微喘着气,额头冷汗簌簌冒下。

林皓将他环在怀里,手依然覆在他拿枪的手上,然后带着他缓缓放下枪。

他贴近阿霆耳边,温柔地亲吻他的耳背,眼中尽是绵绵情意。

他叹了口气,略带惋惜地说,阿霆,我不会再保护你了。


林皓信守诺言,从那以后再也没有来找过他。




转眼间又到了年末,街上已经开始洋溢着圣诞节的气息。

阿祥和阿栋最近跟几个越南大亨搞房产大赚了一笔,这天晚上叫了社团里几个兄弟,说要出去好好庆祝。

阿霆刚从欧洲飞回来,时差还没倒好就接到阿祥电话。

他正准备上床睡觉,硬是被破门而入的阿栋拉了起来,他顶着浓重的眼袋被阿祥推出门,外面的寒风冻的他缩了缩脖子。

“妈的等我戴条围巾行不行,冻死了。”

他嘟嘟囔囔地跑回家,打开衣橱选了选,项允超送他的那条红色围巾还留着,已经很久没有戴过了。

那是在去年的圣诞节,项允超看他穿的少,把自己的红色围巾摘下来替他系上,系了半天没系好还被阿霆嘲笑了一把。

最后项允超嫌他啰嗦,把他搂在怀里,两个人贴在一起系着同一条围巾,磕磕绊绊地在热闹的圣诞歌中走回了家。

印象里,有项允超陪着他的冬天,都是异常温暖的。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一年了。

阿霆看了一眼,然后拿了边上一条米色围巾,在阿祥的催促声中出了门。

阿祥开着他新买的保时捷驰骋在新浇的一条柏油马路上,车里放着高扬激昂的摇滚乐。

副驾驶的阿霆一脸嫌弃地戳了戳耳朵,侧过头望着窗外。

流光溢彩的霓虹灯一一从他眼角掠过,他忽然发现港区每年都在变,粗粗看过去,这块街区又开张了好多新商铺。

社团逐渐开始了洗白之路,他的公司最近也上了正轨,可是他却没有什么满足感,只觉得离自己想要的生活越来越远。

心里有份说不清道不明的孤寂,愈演愈烈。

阿祥带着他们来了一家KTV,是阿祥公司旗下的,装修的时候还让阿霆来做参谋。

港区的年轻人都爱通宵,阿祥即使是老板也得提前预定,进了门服务生直接领着他们来到一个大包厢。

阿栋让服务生拿三箱子的酒,然后看了一眼阿霆,阿霆耸耸肩说:“果汁。”

他随便找了个角落坐,怡然自得地靠着沙发背,看其他人争先抢后的点歌倒酒。

比起其他人使都使不完的旺盛精力,阿霆靠了十分钟眼皮子就有些打架。

玩了一会儿,不知道有人点了一首什么歌,抒情的前奏响起。

阿祥醉醺醺地大笑道:“阿书你个大老粗点什么女人的歌啊。”

“扑街啦你,唱的比你好不就得了。”

“呸!”

吵吵闹闹中,也没人去管原唱已经被开了出来,哀婉的女声唱着:


人若变记忆便迷人

情令眼浅了便情深

认识一场 如雷雨一闪

就此 没有下文

……

难忘你

好听过若无其事没韵味

你真人

其实陌生得可以记不起

毋忘你

精彩过别来无恙如游戏

我本人

明白什么都总有限期

……


阿霆安静地闭上眼,听着听着,竟也睡了过去。

他把半张脸埋在围巾里,昏昏沉沉的,有些模糊不清的片段偶尔从脑海闪过去。

然后他发现,这一年走下来,他是真的很累了。


庆祝快接近尾声,大部分人都喝的东倒西歪躺在沙发上,说着乱七八糟的胡话,阿霆被几个还在碰酒的兄弟叫醒过来,不得不唱了几首。

阿栋正要拖起阿霆敬酒,门却忽然一开,服务生拿着一杯鲜绿色的果酒进来,说是隔壁包厢的韩叔敬阿霆的。

阿栋在身旁嘀嘀咕咕,莫非韩叔有求于和联社?

韩叔在江湖上的威望大家心里都知道,阿霆想了想,规矩还是不能破,于是接过果酒,让服务生向韩叔致谢。

阿霆仰起头,爽快地一饮而尽。

他皱着眉咽下最后一口,却觉得有些奇怪的味道回旋于口腔内。

一种很熟悉的味道……

他咽得太急,忍不住咳嗽了几声。

霎时间,阿霆的脸色唰地白了下去,心头猛地一凉。

——没错了,这味道,就跟林皓当初给他喝的那杯一模一样!

他怔在原地,胸口不断起伏着,握着杯身的手开始止不住的颤,无数难堪不已的画面纷纷刺入他的脑中。

该死,他妈的居然又被人算计!

阿霆用手背捂着嘴,立刻把杯子扔给阿栋,维持着表面上的镇定匆忙说了一句:“我先走了。”

“啊?啥?诶诶阿霆!”

阿栋被他的反应一下子搞的莫名其妙,他伸手去拦,只见阿霆打开包厢门迅速跌跌撞撞地冲了出去。




为了让几个客户尽兴,在酒店吃完晚饭,项允超又替他们在ktv开了包厢,顺道叫了些小姐来陪。

项允超却实在不喜欢这样的场合,无止境的喧哗中,几个大佬一直拉着他喝,脂粉气浓重的小姐们不停往他身上靠。

他本就不是嗜酒之人,酒过三巡,他终于忍不住跑去洗手间洗了把脸。

他抹开镜子上的雾气,拿纸擦干被冷水冲过的脸,却见隔间忽然走出两个十四帮的人。

“妈的,倒要看看这次陈霆准备怎么办,不搞死他老子不解恨。”

“哈哈哈这次可没有皓哥救他了,上次要是没有皓哥,老子早就叫人轮了他,不过没关系,这次的药量也足够让大家看看他放荡发骚的样子。”

“啧,实在没人的话老子不介意帮他一把啊哈哈哈。”

“操,你滚蛋,别跟老子抢。”

项允超脑中一阵轰鸣,他僵硬地站在原地,怔怔地听着他们的污言秽语,全身血液都凉了下来。

几乎是毫不犹豫地,他转身一拳揍到正在冲脸的马仔身上,马仔一个踉跄扑倒在洗手池中,项允超压住他,用力把他的脑袋按在水龙头上,把他磕得头破血流。

“陈霆在哪儿!”项允超怒吼道,洗手池里一片血红。

另一个马仔见状立马想逃,被项允超一脚踹得撞到隔间门板上昏了过去。

项允超把那人的头使劲往洗手池上砸:“他在哪儿!”

“他在……在……”

“说!”

“在715!”


项允超几乎是发疯般地跑到715,他撞开门大吼:“阿霆!阿霆!”

阿栋被突然进来的项允超的样子吓了一跳,他莫名其妙道:“阿超?你怎么……”

“阿霆在哪儿!快告诉我他在哪儿!”

项允超抓住阿栋的领子几乎将他拎起来,他红着一双眼大声质问着。

“他刚走,诶!阿超!”

只听“砰”地一声,包厢门被狠狠砸在了墙壁上。

tbc




评论(25)
热度(103)

© 倾色九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