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倾色九千

【峰霆】秘密 08

8.


陈伟霆正式搬入了李易峰的家。

这是李易峰最近在郊区买的新房子,比原来的住处更加宽敞明亮。

陈伟霆拖着行李站在门口,问,额,峰哥,为,为什么要我……住进来?

李易峰看他犹犹豫豫的样子,帮他把行李拉进来笑笑说,工作便利啊,这样你就不用每天早起跑我家接我了。反正我也是一个人住,两个人一起也能互相照应。

李易峰的口气是如此真诚,陈伟霆有那么一瞬觉得心中酸酸的。

作为一个杀手,就算有再大的房子也只能是闲置着,几乎过着每天居无定所,有家不能回的生活,而这次能长时间稳定地住在一个地方,却是李易峰给他的。

陈伟霆眨巴眨巴眼睛想,这是算同居……么?

然而,一想到自己来这里的目的……陈伟霆鲜亮的眸色瞬间又暗了下来。

毕竟一直以来的最终目标,就是进入他家寻找传说中的海洋之心。

他一下子不知道该为李易峰的温柔感动还是为自己即将完成任务及时脱身而高兴。

李易峰见他两眼无神不回话,在他面前晃了晃手,脸色一沉,怎么了,不愿意?

愿意,当然愿意了。陈伟霆连忙笑着说。

必须是一千个一万个愿意啊。

何必想那么多,潜伏在他身边那么久不就是为了这天吗。

海洋之心呀海洋之心,马上就能见到你了呢。

陈伟霆想着想着就忍不住勾起嘴角,李易峰看他一脸沉浸在喜悦中的样子也就不再说什么,指示他跟一起收拾房间。

陈伟霆的房间就在李易峰对面,装修设计和房间格局都是对称的。

他很喜欢这样的装潢,黑白灰的主色调让房间看起来冷艳不失清雅。

看着里面洁白得一尘不染的样子,陈伟霆甚至都不想弄脏它。

会住多久呢。他歪着头想。


收拾了一下就到了午饭时间。

陈伟霆扶了下眼镜问,峰哥,下午通告……

哦,这个月你放假,不用来工作。李易峰拿起陈伟霆几件衣服往大衣柜里挂,看出了陈伟霆心中的疑虑,别担心,我找了阿星替你。

可是我……

你呢,这个月就先好好养胃,养好了再来当我助理。

他看着空空的行李箱,摸了把下巴,你的行李也太少了,平常都不怎么买衣服?

额,因为……因为长得那么……就不……

拿去。

陈伟霆呆滞地望着李易峰递过来的卡。

房间里需要什么你自己看着添,剩下的买衣服,没用完别回来见我。

李易峰面无表情地说完就转身去了厨房,留给大脑死机的陈伟霆一个霸气的背影。


小米南瓜粥,猴头菇鸡汤,冰糖蒸莲子。

陈伟霆收拾好房间循着香味走到大厅,桌上摆着的东西让他忍不住睁大了细缝般的双眼。

李易峰围着围裙走出来示意他坐,陈伟霆愣愣地看他,峰哥,这是……

你刚出院,吃点清淡的。他盛了一碗鸡汤放到陈伟霆面前,我照着养胃食谱做的,平时基本不下厨,不知道做的怎么样。

陈伟霆僵硬着身体,任由李易峰将他安置在座位上,全程诧异地说不出话来。

他不知道今天是怎么了,一次又一次地感受到李易峰想象不到的温柔体贴。

尝尝,小心烫。李易峰坐在他对面提醒道。

陈伟霆低下头,躲避着李易峰万分期待的目光,拿起调羹舀了一勺,细细品尝着。

醇厚的鸡汤鲜而不腻,汤面飘着金黄的姜丝,平添一份淡淡的辛味,几勺下去,胃一下子暖和起来。

陈伟霆突然很想哭。

在这个世界上他早已经习惯孤独与冷漠,陪伴他的从来都是无止境的杀戮。

现在,有人给了他一个家,有人会为了他的身体,专门为他做菜。

而这个人,之前如此嚣张跋扈,高冷自大,是他最讨厌的人。

陈伟霆向来冰冷的内心隐隐泛起一阵波澜。

他紧紧握着勺柄,默默地埋首喝汤。

沉静了一会儿,他掩藏起复杂的思绪,继续把自己伪装起来,傻傻地笑,很好喝啊峰哥,谢谢。

那就好啦,你多吃点鸡肉。李易峰舒了一口气微笑道,一动不动地看着陈伟霆,漆黑的双瞳如暗夜里的银河,闪烁着无数星辰。




夏天夜晚的风很轻,抚在身上有些痒。

陈伟霆把手搁在栏杆外,微风吹散了夹在指尖的烟灰。

哟,抽闷烟?

马天宇走过来,背靠在栏杆上对他笑。

陈伟霆不理他。

马天宇不恼,也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

借个火。

陈伟霆掏出打火机扔给他,目光仍旧投射到很远的地方。

马天宇一边抽烟一边看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发现陈伟霆的眉心一直微微皱着。

你看什么看。陈伟霆瞪他。

马天宇玩味地笑,真没想到,我们组织的头号杀手除了会用美人计以外,还会用苦肉计啊。

苦肉你个大头鬼啊,我真的是被他害的。陈伟霆斜他一眼,不过正好,为我省了不少力气。

陈伟霆深深抽了一口,仰起头望着袅袅上升的烟雾渐渐飘散在半空。

计划进行得比我想象中快多了,我以为以他的性格,不会让任何人进入他的领域,马天宇一脸佩服地向他笑,把烟衔在嘴里碰碰他手肘,怎么样,有找到海洋之心么?

陈伟霆闻言心口一沉,他抖了抖烟灰,轻声道,没有。

住进李易峰家已经将近一个月了,在李易峰不容拒绝的照料下,身体已经基本康复。

其实当时出院的时候就已经好的七七八八,也试探过李易峰能不能回到岗位上,然而李易峰冷着脸坚决不让他陪着他工作。

你现在不仅是我的助理也是我的室友,我忙的时候也不怎么回来,你得替我好好打扫屋子,如果让我发现有一点灰尘……

李易峰的借口真的很烂,让人非常想戳穿,但是看着他那张故作高冷实则体贴入微的脸,陈伟霆只好乖乖照做。

而潜伏在他身边那么久,陈伟霆唯一觉得很失败的一点是,他从来没有摸清过李易峰的想法。

不论是以前李易峰对他的刁难,还是现在对他的无微不至。

平时工作的时候,李易峰都只是指示一些工作给他,并没有跟他说多余的话,他总是习惯用高贵冷傲的气场保护自己。

现在做了室友,李易峰除了偶尔回来时候的嘘寒问暖,也还是不怎么和陈伟霆说话。

即便是他们一起相处了那么久,陈伟霆依旧不知道李易峰内心在想什么。

李易峰的警惕性和与生俱来的疏离感,注定让别人无法靠近他内心一丝一毫。


所以,如何才能拿到海洋之心。


再给我点时间。

不急,马天宇微笑,乔生最近在follow另外的单子,没有催我们。但是……

马天宇不动声色地凝望着陈伟霆,见陈伟霆低垂着眉眼始终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

他把后面的话咽了回去,转了话头,你有心事?

陈伟霆没有回答,一言不发地把今晚的第四支烟点燃,烟头的星火在黑夜中明明灭灭。

马天宇说,你是不是……

没什么,陈伟霆抢在他前面,我只是觉得战线拖得太长,有点累。

他垂了垂自己的脖子,露出一个疲惫的笑。

马天宇了然地笑笑。

两个人各自抽着烟,迎来短暂的寂静。

格外宁静的夜晚,花丛里的蝉鸣声此起彼伏,皎洁的月光随着乌云的流动忽隐忽现。

说真的,一直看着你这张脸,我都快忘了你原来的样子。

马天宇忽然对他调笑道,故意凑近他的脸,数着他脸上的皱纹。

陈伟霆冷哼了一声躲开他的手,你别告诉我乔生要我扮成这样就是为了让李易峰在圈子里颜面扫地。

马天宇把烟蒂扔进花坛里,你知道李易峰是怎么得罪乔生姐姐的么?

陈伟霆摇摇头。

乔生姐姐追了李易峰三个月,李易峰没有给她任何回应,最后实在受不了回了她一句,你,太,丑。

李易峰这个重度颜控真是不能好了。

所以乔生就是想让他尝尝被人轻视被人嘲笑的滋味,尤其是踩在他一直引以为傲的审美这一点上。

陈伟霆无语,嫌弃地摸了一把脸上的面具皱了皱眉头,但是夏天戴这个真的不好受,又热又闷。

马天宇幸灾乐祸地笑,那你真该谢谢我,给了你一次做回自己的机会。

陈伟霆扭头疑惑地看他。

马天宇走进客厅拿了平板递给陈伟霆,

呐,赚个外快。

这是什么?陈伟霆的指尖飞快地在屏幕上划过。

越南的大毒枭卢卡,欠了我们客户四个亿,两年期限已到依旧未归还,现在正好在这里,买他一条命。

酬劳?

一百万美金。

挺大方啊,陈伟霆满意地点点头,蠢蠢欲动地勾起嘴角,不错,接了。

他粗略地看了一遍目标的已知信息,却发现喜好那一栏空着。

他有什么特别的喜好么?

马天宇闻言挑了下眉毛,从上到下地把陈伟霆扫视了一遍,陈伟霆被他看得一身鸡皮疙瘩。

他靠在陈伟霆耳边暧昧地吐气,他喜欢男人……

放在陈伟霆腰上的手渐渐往下滑,尤其是像你这样的……

陈伟霆一把抓住他不安分的手,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知道了知道了。

看着平板上那张蓄满络腮胡的脸,陈伟霆不禁打了个寒颤。

三天后把钱打进我账户。

ok。

哦不行,陈伟霆忽然想到了什么,这礼拜我要陪李易峰回一趟老家。下礼拜再行动。

哟,马天宇笑开了花,都见父母了呀,神速啊。

滚蛋,他要把父母接到上海的新家而已。陈伟霆甩了一个抱枕过去,你脑子里想什么呢。

好啦好啦开个玩笑。马天宇躲过抱枕一边笑一边逃。

他拿起茶几上的啤酒扔给他,不过我还是要替乔生提醒你,杀手最忌讳什么,你知道的。

打开易拉罐的瞬间,陈伟霆的瞳色蓦地变得黯淡。

眼前不知不觉浮现的,是李易峰那张清冷秀致的脸。

我知道。陈伟霆随意地笑笑,仰头喝了一大口。


-------


你们都不了解丑兔兔,丑兔兔特别好,但我选择美兔兔【。


评论(49)
热度(252)

© 倾色九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