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倾色九千

【峰霆】十字街头 番外

陈伟霆在花园了呆了很久,从迎着白雾的清晨到令人微醺的黄昏,他坐在十几年的老橡树下,闭着眼静静听着微风吹打枝干的声音。

安谧的午后总是会将人的思绪带到很远的地方,不知不觉中他在欧洲呆了快三年。

原本破败不堪的身体在父亲的照料下已然好转地差不多,左手虽然依旧在复健中,伸展和弯曲却比以前灵活不少。

离完全康复又近了一步,或者说,离回到那个地方又近了一步。

等到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佣人推着他的轮椅将他带回大堂,他的父亲正坐在位置上等他。

自从来这边疗养,陈伟霆乱了二十多年的饮食终于恢复了正常规律。

陈叔不忙的时候偶尔会回来陪他吃饭,但更多时候都是只有陈伟霆一个人。

偌大的洛拉庄园只有他们两个人住着,这让陈伟霆想到了小时候,一个人独自住着那栋大房子。

在陈伟霆开始有记忆起,父亲就是个不苟言笑的人,他从来没有从他身上感受到一丝父亲对儿子的人情味,那副冷冰冰的面孔一直就是他对父亲唯一的印象。

慢慢长大后,陈伟霆也习惯了一个人坚强地活着。

后来父亲扔了和联社给他,自己跑到了国外,再也没有回过国,陈伟霆也再也没有见过他。

直到三年前意识清醒后的第一眼,看到了站在床边的父亲,比他想象中还要苍老许多。

他听见他说:“阿七刚好在那边办事,通知我后我派人将你连夜带回,医生说再晚半小时就回天乏术了。”

他的声音依旧平平淡淡没有任何感情起伏,陈伟霆虚弱地张了张嘴,点头致谢。

陈叔继续说:“你的左手……”他皱了皱眉,“需要点时间。”

似乎是不习惯与陈伟霆独处的气氛,说完他就推开门出去了。

他为陈伟霆请了欧洲最专业的医生和看护,终于一点一点将他从鬼门关彻底拉了回来。

后来出了院,陈叔将他安置在自己的庄园,朝夕相处中,父子之间的关系逐渐缓和了不少。

陈伟霆从来不问作为父子他们俩为何会生疏如此,打从他被绑架而父亲不愿意花一分钱将他赎回那天起,他就不再奢望自己身上能得到亲人的关爱与呵护。

所以现在他对自己的好,陈伟霆都觉得是奢侈,他小心翼翼地接受,却不敢铭记于心,生怕哪天又重新回到那个得不到一丝爱的孤儿,到时候痛苦的依旧是自己。

这么多年来,他早已经学会了用麻木不仁的心对待这份感情。

没有奢望,就没有遗憾,没有得到,就不会失去。



在陈伟霆回来后的第二个星期,陈叔出现在了和联社。

他对众人说自己决定彻底退隐,将手头上的财产全都交付给了陈伟霆。

陈伟霆默默接受了一切安排,并没有说什么。

这天夜里李易峰没有睡着,起身到客厅喝水,却看到陈叔一个人拖着行李箱站在门口。

他跟李易峰说自己要走了,不会再回来,这次来这里就是想最后看一眼陈伟霆,最后看一眼和联社和北街,他这辈子在这里所经历过的一切。

“我对不住阿霆,从他生下来起,我就没尽到父亲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他们在阳台抽着万宝路,这一刻的陈叔卸下了江湖大佬的担子,只是一个年迈而孤单的老人。

李易峰在他身边静静听着,不时地转过头看他。

“他长得很像他的妈妈,想必你也听说过,他的妈妈是因我而死。那种痛苦我知道你能懂,可是你很幸运,阿霆最后还是回来了。”

“我很惊讶阿霆的左手会伤成那样,当我知道是因为你以后,”看着李易峰紧锁双眉愧疚地低下头,陈叔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我就会想起他妈妈,也是同样的这般对我,可惜的是,那一枪直接夺走了她的生命。”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不想看到阿霆。每当看到他的脸,我就会想到我妻子惨死的样子。我纵横江湖那么多年,拿到了所有想要的,却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所以我不想在阿霆身上浪费一丝一毫的感情,做我们这行的,随时随地都有生命危险,我不能保证阿霆哪天不会离我而去,所以,我只能给予他我所能做到的保护,但我不会爱他。”

“因为,没有得到,就不会失去。”

“我没想到的是,他的顽强超乎我的想象。那股劲儿,就像年轻时候的自己。”陈叔历经沧桑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我知道,他有能力一个人好好活着。”陈叔闭上双眼,复又睁开,平静地凝视着李易峰,“他已经不再需要我了。”

“陈叔,阿霆他……”

“如果阿霆醒了,你告诉他,我很后悔。”

“希望下辈子,我能做个好父亲。”

“阿峰,替我好好爱他。”

陈叔最后留给李易峰的,是那双灰暗眸子里零星闪烁的泪光,和一个苍凉又孤寂的背影。

李易峰走回房间,却看到陈伟霆蜷着双腿,侧着脸望着窗外的新月,有如一块没有温度的冰。

一个月后,李易峰在报摊看到了陈叔被捕的消息。

李易峰扔下报纸赶回家,看到陈伟霆房间的门紧闭着,门后传来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嚎。


END


这篇主要解释下正文没有解释的伏笔

碍于霆哥的大佬身份,很多想写的梗还没写过,想把正文客串的阿超和阿霆拎出来单独成篇做番外呢/________\

评论(5)
热度(75)

© 倾色九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