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倾色九千

【峰霆/ABO】匆匆那年 02

02

打从那天在课上没收了李易峰的手机,学校里瞬间传遍了李易峰要对付陈伟霆的消息,陈伟霆倒是不怕李易峰会对他做些什么,只是不喜欢走在路上总被人用异样的眼光对待,这让他非常不自在。
似乎人人都在等着李易峰会怎么收拾他,然而一天天过去,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李易峰又是好多天没来学校,日子依旧过得风平浪静。
这天天刚蒙蒙亮陈伟霆就出门了,他绕过后院的池塘,往那条坑坑洼洼的石子路走。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信息素也挥散地更快,他已经不敢走大路了,那里经常会有一些alpha堵住他动手动脚,虽然学过点防身的功夫,但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想多生事端。
走到路口的时候,他突然听见里面有些打斗的声音,他往前走了两步,发现五六个人围着一个学生在拳打脚踢。
那个学生背对着他,狼狈地躺在地上捂住脑袋,旁边的人一边骂着脏话,一边落下各种脚印。
他的校服被扔到了地上,陈伟霆继续往里走,终于看清那是本校的校服。
他不做多想,迅速躲到一边朝那些人大喊:“警察同志,快过来!他们在这里!”
里面的人又骂骂咧咧了两三句,不一会儿,只听到混乱的脚步渐渐远去的声音。
陈伟霆探出头,见那边已经没有人了,立马冲过去扶起地上的人。
“同学,你没事吧?”
他扶住他的肩膀,对方龇牙咧嘴地把脸转过来,对上陈伟霆的视线。
“李易峰?”
陈伟霆惊讶了一下,与此同时,李易峰已经趁他不注意甩开了他的手。
“走开。”
李易峰没好气地推了陈伟霆一把,一手攀住石灰墙,一手捂着肚子,挣扎着想站起来。
他的白t恤上都是脚印和泥污,好在脸上没什么伤,只有嘴角裂了个口子,渗了点血出来。
陈伟霆又伸手想去扶,却被李易峰避开。
“走开啦,别管我。”
陈伟霆早就在学校里听说过他的脾气,也不跟他一般见识,况且现在他只是个伤患。
“你伤的怎么样?我带你去医院吧。”
“不去。”
“我知道有家医院离这里不远,一会儿就到。”
“我说了不去了。”
“这怎么行。”
“怎么不行了?”李易峰扶着墙慢慢站起来,一阵摇摇晃晃,“我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
陈伟霆知道他在硬撑,心平气和地继续劝他:“你看你现在这个样子,不去检查的话,万一留下什么病怎么办?”
“那也是我的事。”
“你…”
“你快走啦,今天的事,你就当没看见过。”
李易峰撇撇嘴,靠着墙慢慢挪动着步子。
他走一步,陈伟霆就在旁边跟一步,时不时伸出手想去帮他。
李易峰懒得继续跟他争辩,抬头看了一下天,一脸痞气:“班长大人,你再不去学校的话可要迟到了。”
陈伟霆皱了下眉,他自然知道时间紧迫,但他实在放心不下把他一个人丢在这里。
李易峰似是看出了他的犹豫,心里一阵不屑,果然人都是一样的自私,一旦有了自己的事就顾不上别人了。
他冷哼了一声,自顾自地往前走。
他有些艰难地弯下腰,把被踩了好几脚的校服捡起来,掸了掸又想重新穿起来。
“衣服脏了,别穿了。”陈伟霆跑上来制止了他,拿过他的校服,把自己的脱下,在李易峰呆楞的眼神中帮他穿好。
他的校服很干净,上面有很好闻的茉莉花味,犹如夏日里的一缕清风,沁人心脾。
“走吧。”
“都说了不去医院了。”
陈伟霆看了他一眼,无奈道:“你放心,不去医院。”
“那去哪儿?”
“去我家。”
“啊?”李易峰眨了眨眼睛,“你不上课了?”
“我会和老师请假的,顺便帮你一起请。”
陈伟霆不由分说地拉过他的手臂挂在自己肩膀上,一手扶住他的腰。
李易峰的眼底波动了一下,心里有些高兴,但脸上依旧维持着那副不可一世的表情。
“我请不请都无所谓,反正好多天都没去学校了。”
他想了想,仰着头俯视他说:“喂喂,你这样一起请假会让人误会我们俩有什么的。”
“闭嘴。”
陈伟霆白了他一眼,李易峰出乎意料地没有回呛他,而是听话地抿上嘴,唇边现出两条乖巧的猫弧。
一路上李易峰都在做安静的美男子,偶尔会有一两声因为疼痛而喘气的声音。
陈伟霆忽然觉得,李易峰其实也不是那么差劲的人,也不像校园里流传的那样难得罪。至少现在受了伤的李易峰还是挺听话的。
想到这里,他又想起几天前的事,于是忍不住开口:“之前手机的事,你…”
“喔?手机?什么手机?诶诶诶慢点慢点。”
李易峰被疼地倒吸了一口凉气。
陈伟霆微微笑了一下,没有多说什么。


陈伟霆的家很近,走了两三分钟就到了。
他把李易峰安置在沙发上,去卧室找了些棉花和碘酒。
李易峰揉着肚子,百无聊赖地环视了一圈,干净整洁的小屋子,除了空间逼仄了些,倒也算温馨。
陈伟霆走到沙发边,看他一直揉肚子,怕他受了内伤,忧虑地问:“肚子很痛吗?”
李易峰摇摇头,咧嘴笑了笑,露出雪白的牙齿:“还好啦,刚刚被踩了一脚而已,没事。”
陈伟霆点点头,忽然听到一声清晰的“咕”。
李易峰捂着肚子,不好意思地干咳了一声。
陈伟霆心下了然,想笑又不敢笑。
他把镜子和棉花递给他,指了指他的嘴角说:“你先擦一下血,活动一下看哪里痛,我等会儿帮你擦药。”
李易峰木木地点头,陈伟霆转身进了厨房。
不一会儿功夫客厅里飘满了香味,他的肚子咕地更厉害了,口水不自觉地分泌得越来越多。
陈伟霆端着一碗葱香鸡蛋面出来,招呼李易峰过去。
“家里食材不多了,我中午再出去买,你就先随便吃点。”
李易峰顾不得身上的七痛八痛,饿狼扑食般冲过去,他二话不说夹起一大筷子的面往嘴里送,一边大口大口吃着一边给陈伟霆竖大拇指。
等他把汤碗喝得见了底,终于长吁一口气,抹抹嘴心满意足地靠在椅子背上,他摸着肚皮,嘴角沾着一小片葱花,忽然想到了什么,转头问陈伟霆:“你为什么不问我,刚才那些人为什么要打我?”
陈伟霆看着有些好笑,伸出手指替他摘去那片葱花。
指尖触碰到肌肤的一刻,李易峰的眼神闪了一下。
陈伟霆把李易峰扶到沙发上坐着,转身去收拾碗筷。
“我不喜欢打听别人的私事,你想说的话自然会说的。”
李易峰又问:“那你为什么要救我?我跟你又不熟。”
他把腿翘起来放在茶几上,口气嚣张:“先说好,我可没让你救,不会感激你的。”
“我只是随手一帮,你不用放在心上。”陈伟霆背着他平静地开口,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他救人的还没说什么,对方倒开始未雨绸缪了。
李易峰被噎住,其实他看得出来对方并不像别人那样贪他的好处,但还是想呛呛他,想看他像那天在课上一样对自己生气的样子,这样他就有理由继续欺负他。
“怎么样,具体哪里痛?真的不需要去医院?”
陈伟霆拉了条凳子过来坐到他对面,往棉花上沾了些碘酒,抹在他嘴角。
“嘶。”
“疼吗?”
“当然疼了!”
陈伟霆只好再轻一些,他边擦边往那里吹气。
茉莉花的清香,凉凉地拂过唇边。
李易峰怔怔地看着他靠近,看着他浓密的睫毛扑闪扑闪,看着他微启艳丽的唇吹出凉凉的风,看着他细白的手腕在他眼前晃晃悠悠。
李易峰从来没有感受到如此甜腻又不失清雅的信息素,他看着看着,像是受了蛊惑,忍不住抓住陈伟霆的手,低喃道:“陈伟霆,你真好闻。”
陈伟霆眼神一滞,迅速退开来。
李易峰冷不丁站起身想再去抓,腰上的疼痛突然如针刺般袭来,他又不受控制地跌了回去。
陈伟霆的脸有些红,对方毕竟是个alpha,室内高温下,那股味道越发变得浓烈。
“这个药酒挺好用的,你自己擦吧。”
天生的本能让陈伟霆开始受不住,他需要赶紧远离他。
李易峰对他的反应略带不满,嘟嘟囔囔说了一句:“跑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他瘪着嘴,拉起上衣用牙咬住,倒了些药酒在掌心,往腰上胡乱涂抹了一通。



陈伟霆买完食材回来的时候,李易峰已经不在了。
他这才发现他们并没有互相留联系方式。
桌上的药酒用了大半瓶,也不知道他抹完有没有按摩一下,那样吸收才比较快。
他看了下时间,下午还是可以去学校上课的,不过那个人应该是不会回学校了。
他站在原地想了想,虽然摸不清他的性子,还是决定去学校碰碰运气。
下午他带着一个食盒回到学校,踏入校门的同时也做好了继续被人议论的准备,然而意料外的,他发现一路上已经没有跟前几天那样不友好的视线,大家都很平常地走过他身边,认识的会点头跟他微笑,偶尔甚至会有不认识的人过来跟他打招呼。
陈伟霆有点莫名其妙,拉了拉书包肩带继续向前走,他心不在焉地想了想,难道又是李易峰散播了什么消息。


李易峰靠在走廊上,懒洋洋拖着下巴,静静看着陈伟霆慢慢往这边走,微醺的阳光隔着树叶窸窸窣窣地洒在陈伟霆身上,耀眼得让人移不开视线,李易峰的嘴角不知不觉中微微上扬。
“峰哥,我们是不是可以叫他一声嫂子了?”
旁边的小涵看他一副痴痴迷迷的样子,终于忍不住打趣道。
李易峰一巴掌把他的头拍的老远,一脸嫌弃:“你急个屁,知不知道什么叫好事多磨。”
“我这不是怕有人捷足先…诶峰哥你看!”
李易峰朝他指的方向看去,瞬间脸色一变。
陈伟霆正严严实实地被一个男人抱在怀里,抱了好一会儿那个男人才放开他,双手还抚上他的脸。
而陈伟霆的脸上是李易峰从未见过的笑容,溢满了幸福甜蜜。
“我靠峰哥,真看不出啊他居然,诶,峰哥你去哪儿啊。”小涵见李易峰一言不发地下楼,只好急急忙忙追了上去。



“好久没见了小夏,你怎么会来这里?”
“我送我女朋友过来,她找她同学。”小夏捏了捏儿时玩伴的脸,“你怎么瘦了啊?”
陈伟霆笑笑:“还好吧,可能最近学业太忙,胃口变小了。”
小夏看到他拎了一个食盒,随口问道:“你还没吃午饭?”
陈伟霆斟酌了一下,回道:“对啊,今天来的太晚了,就带过来吃。”
“再忙也要多吃点啊。”他调皮地摸了摸陈伟霆的头,忽然目光往边上看去,“喔我女朋友来了,我先走一步,回头见。”
小夏跟他挥了挥手,跑到远处一个身材修长的女孩子身边。
陈伟霆笑着说了声拜拜,表情慢慢又缓了下来。
中午忙着炖猪骨汤都忘了吃午餐,不说还没发觉,被小夏这么一提还真的有点饿。
他慢慢转过身,迈开一步却正好碰见李易峰从楼上下来。
原来他真的回了学校。
陈伟霆顿时觉得运气还不错,高兴地叫了他一声。
李易峰却淡漠地瞄了他一眼,面无表情地从他身边走过。
“李易峰。”
陈伟霆又在他身后叫了一声,李易峰没有回头,也没有停住脚步,像是没听见一样继续快步地往前走。
陈伟霆只好追在他后面,他追到一个池塘边,李易峰终于停了下来。
他双手插在裤袋里,不耐烦地转过身,一开口语气冰冷而陌生:“你跟着我干什么?”
陈伟霆粗粗地喘着气,本来太阳就晒得他有些头晕,中午又没吃东西,刚刚跑了一段,现在整个人都有气无力。
“这个猪骨汤是我中午炖的,本来想留你吃午饭,没想到你先走了。”
他走上去把食盒交给他,眼神清澈得像泓泉水:“我也不知道你伤得怎么样了,就炖了这个,想给你补补气。”
蓝色的食盒在空中微微晃动,李易峰没有接过来,他静默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李易峰?”陈伟霆的手停在空中,觉得他有些奇怪,但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
气氛忽然变得尴尬。
过了几秒,李易峰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把食盒拿过来,慢慢地打开盖子,鲜白浓稠的汤汁香气扑鼻,几块嫩骨切的小小的藏于其中。
陈伟霆用手背抹了一把额上的汗,小声地说:“我第一次做,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李易峰笑了一声,不做任何回答,只是走到池塘边翻手一倒。
边上的小涵瞪大了双眼,猛地倒吸了口气。
陈伟霆霎时怔在了原地,他震惊地看着他一点一点将猪骨汤倒入池塘,说不出一句话。



“我还以为你跟他们不一样。”李易峰将倒空的盒子随手扔在地上,对着陈伟霆淡淡开口,语调丝毫没有温度,“果然omega的本性都是一样的,看到alpha就会投怀送抱。”他边说,边回忆着刚刚在走廊上看到的画面,心中没由来升起一股怒气。
“是不是?”
陈伟霆没有看他,他低着头,僵直着脊背走过去,蹲下身把丢在草地里的食盒慢慢捡起来。
蹲下的那一刻他的眼前忽然一阵黑,空空的胃里一阵阵地反酸水。
真的好晕,好不舒服,可是,他不能倒下,绝不能在这个时候倒下,为什么要倒在他面前。
他默默咬着下唇,强撑着站起来,小涵看出来他有些摇晃,伸手想去扶一把,陈伟霆不着痕迹地后退了一步。
他把食盒放进包里,对上李易峰充满蔑视的目光,勾起唇角。
“是。”

tbc

评论(30)
热度(217)

© 倾色九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