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倾色九千

【峰霆/ABO】匆匆那年 01

校园AU

#看文名就知道多狗血的报社系列#


01

李易峰今天来的有点晚了,常坐的吧台位子果然被人占了座。

家里老爷子一天到晚缠着他要他去见那个大小姐,这次更是直接越过他约了下礼拜天吃饭,李易峰自然是不乐意,然而一时半会儿也推拒不了,只好先暂时答应,好说歹说了一番才放他走。

酒保老远就看到他,对他挤眉弄眼了一阵子,示意他不如换别的地方。

李易峰视若无睹,这个位子打从酒吧开张起就只有他能坐,于是他走过去拍拍那人肩膀。

对方喝的醉醺醺的,起初还态度嚣张,李易峰弯腰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那人立马起身跌跌撞撞地跑掉了。

酒保有些摸不着头脑,他一边给李易峰调着酒一边笑着问:“峰哥,你又怎么恐吓人家了?”

他把调好的长岛冰茶放到李易峰面前,李易峰拿起来抿了一小口,笑笑说:“什么恐吓,我只是想跟他交个朋友,没想到他一听我名字就跑了,没劲。”

李易峰故作委屈地撇撇嘴,一手托住下巴。

酒保往他酒杯里加了两块冰,揶揄道:“难怪了,换做我我也不敢得罪星洋集团的太子爷。”

李易峰喝了一口又一口,心想顶着这个名头有屁用,该怕的人从来不怕自己。

今天是酒吧开张的第31天,李易峰天天都在这里报道,从来不缺席。这里打从开张起生意就一直很好,酒保知道这都要仰仗李易峰的面子,来的人几乎一半都是和李易峰有关系。

灯红酒绿间,李易峰在这边一个人坐着喝酒显得尤其安静,仿佛自成一个世界。

其实他每天都很忙,要想要做的事情有很多,高中毕业后他去国外学了两年经营管理,回国后就开始接手集团的部分事务,再也不是当初那个游手好闲的混世魔王。

可是他还是会尽量抽出时间来这里呆一两个小时。

“喂,要是我以后没法来了,你会想我么?”

“想,当然想,不过,峰哥你想问的不是我吧……”

李易峰笑了笑,转着手里的酒杯,看着透明液体在杯中摇摇晃晃,并没有正面回答他。

酒保看李易峰百无聊赖的样子,神神秘秘凑近李易峰耳边说:“峰哥,你要是天天这么吓唬人,这酒吧没了生意,老板肯定会出来见你了。”

李易峰顿了顿,脸上张扬的神色缓下来,意料外地沉默了。

酒保见气氛不对,只好在后面补一句:“不是我说,你这么天天来,也没什么用,老板的脾气你知道,既然说了不见,肯定是不会见的。”

李易峰斜睨了他一眼,然后往一个角落看去,那里有道门虚掩着,只从门缝里透出一丝光亮。

酒保朝他的视线往那边望去,略带惋惜地叹了口气:“你要是真想见他,为什么不直接去找他?”

李易峰把目光移回来,想了想说:“算了,我不想再惹他生气。”

他看了眼时间,差不多该离开了。

“没关系,总会等到的嘛。”

李易峰对酒保志在必得地眨眨眼,伸了个懒腰站起来准备离开。





“靠,我是专程为了他来这里捧场的,说不见就不见?知不知道我是谁啊当我那么好打发?!”

“对不起对不起,我们老板有事走不开,真的没法见。”

有些聒噪的声音从对面那头传来,李易峰皱着眉,离开的脚步不由得停了下来,只见一个红头发的胖子正一把揪着侍应生的领子,唾沫星子满天飞。

“真他妈的,你们老板的风流韵事老子可是听的多了,不过是一个被alpha遗弃的omega,都没人敢收吧,居然还有脸在老子这里摆谱?”

话音未落,脸上突然火辣辣地一阵疼,有温热的液体从鼻子里流出来,他一抹,整个手掌都是鲜红。

“操你妈谁打我?”

“我啊,怎么着还嫌不够?”

李易峰并没有给他回手的时间,又是重重一拳抡到他脸上,随后一个过肩摔将他翻倒在地上。

胖子身边的几个人见状迅速站了起来,一下子掀翻了桌子,酒瓶子砸的噼里啪啦响。

一瞬间人群暴乱起来,尖叫声不绝于耳。

对方人多势众,李易峰一开始占了上风,渐渐地也变得招架不住,脸上一个不注意就被对方划来的玻璃碎片刮到。

他用手背随意地擦去,怒气直冲头顶,一把抓住胖子按倒在地上。他骑在他身上红着眼一拳又一拳,打得对方鼻子嘴巴都是血。

李易峰已经打的癫狂,身边的人根本拉不住他,他一边打一边朝他吼:“叫你嘴巴不干不净!有种再说啊!说话啊!不是很牛逼吗!说啊!”

对方被他打得喘不过气,只能一个劲地呜咽。

过了一会儿,李易峰终于被过来的保安拉开,胖子晕晕乎乎站起来,整张脸肿成馒头,但他依然气焰嚣张地指着李易峰,眼睛里冒着火。

“你……你他妈……你报上名来!”

李易峰掸了掸身上的灰尘,嘴角一提:“听好了,我,李易峰。”

胖子的脸色突然白得像张纸,一脸惊恐地看着李易峰。

“太……太……太子爷……”

李易峰看他哆哆嗦嗦地样子更是来气,握紧拳头还想再上去揍一顿。

“住手!”

人群中忽然出现一个声音。

李易峰闻声回过头,透过重重光影看见来人,心底蓦地绽开一朵花来。

来人先是跟保安低声说了几句话,然后走过来站到李易峰身边。

斑驳陆离的灯光打在他脸上衬得他的眉目更加艳丽了,然而看到他淡漠的神情,李易峰一瞬间开始心虚。

闹事的人被保安带走,人群渐渐散去,剩下一地残局。

李易峰大概猜到对方要说什么,这次不管怎么说都是自己先动的手砸了场子,无论对方怎么生气都是应该的。

想着想着,他不自觉地避开了来人的视线,往地上默默吐了一口刚刚被那些人打到嘴角的血。

而对方却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你跟我来。”




这里是陈伟霆平常办公的地方,内室里有张床,偶尔陈伟霆会在这里睡。

李易峰坐在位子上,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拿着一个药箱过来坐到自己正对面。

他的刘海变长了,遮着密密的睫毛,斜斜地贴近耳边。

他拿着棉球轻轻往李易峰嘴角抹,将那里的血渍擦去。

李易峰静静地看着,看着,终于忍不住出声:“威廉……”

“疼么?”

“啊?”

李易峰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不,不疼……”

陈伟霆小心翼翼地把碘酒抹上去,一边抹一边吹气。

凉风一阵阵,吹在李易峰脸上,也吹进了他的心底,荡起层层涟漪。

李易峰只觉得伤口痒痒的,心里也痒痒的,属于他的omega气息扑面而来,于是他鬼使神差地抓住他的手,目不转睛地望着他。

陈伟霆脸上的神色依旧淡漠,不起波澜,他只是慢慢垂下眼,把手一点一点从他手心里抽出来。

李易峰手掌一空,忽然有些急了,他看着陈伟霆去放药箱的背影说:“我知道是我错,我又冲动了,你,你怪我吧。”

陈伟霆放好药箱,给他倒了一杯热水,重新坐回他对面。

李易峰看到他渐渐抬起头跟自己两两相望,心跳地更快了,嘴角的火辣仿佛蔓延到了整张脸。

陈伟霆对他微微笑了一下,脸颊边抿出一个小小的酒窝,他摇摇头说:“我知道那些人,我不怪你。”

李易峰在心里大松了一口气,视线依旧牢牢凝固在他脸上。

他张了张嘴,还想说些什么,毕竟他来酒吧这么久好不容易才见他一面,然而却听陈伟霆先开了口:“今晚,谢谢你了。”

“不用,我答应过你,会一辈子保护你。”李易峰有些慌了,他不喜欢他们之间变得如此生疏。

“你看,我不在,谁都要找你麻烦。”李易峰一开口就停不下来,想把之前憋了一肚子的话趁着今晚一口气都说了:“之前是我错,我真的不知道你是因为……”

陈伟霆一怔,不好的回忆如潮般汹涌而来,他不由得打断他:“别说了。”

“威廉,我是真心的,你相信我好不好?”

陈伟霆用手撑了一下额头,一脸疲惫地准备离去,并不想听他多言。

李易峰一下子站起来,急忙堵到他前面。

“我说过会照顾你一辈子的,你相信我。”

“相信你?”

陈伟霆故作疑惑地反问了一遍,看到李易峰带着期盼的眼神,他忍不住提醒他:“对,我相信你,然后呢?结果呢?”

李易峰一时语塞,他想说他从来没有骗过他,可是却没有任何能说服他的理由。

静默了几秒,李易峰忽然双手捧住他的脸,他不知道要做什么才能挽留住他,最后只好靠着本能,对着他的双唇不容分说地吻下去。

却被陈伟霆偏头躲过。

陈伟霆的眼神里没有光,他木然转过头看了李易峰一眼,吐出的字眼却是字字灼心。

“李易峰。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陈伟霆对他笑了笑,李易峰从他脸上看到了从未有过的凄凉,他听见他说:“我们已经没有一辈子了。”






他看着李易峰头也不回地走出门,突然一阵晕眩。

阿光刚好走进来,看到陈伟霆惨白着脸跌坐在沙发上。

他迅速从内室拿了抑制剂和止疼片给他,看着他配着热水服下。

他看了他一眼,不由得叹气:“何必逞强,毕竟他是你的alpha。”

陈伟霆不语,手用力按着腹部,那里因为手术留下了后患,每天都会隐隐作痛。

“明明你还爱他对不对?”

“那又怎么样。”陈伟霆低着头,仿佛在自言自语,“我曾经给了他我的全部,可惜,他不要。”






三年前。

正值盛夏,天气炎热,窗外的蝉鸣声此起彼伏,教室天花板上的风扇哗哗转动着。

还有两个多月就要高考了,今天是期中考出成绩的日子,陈伟霆站在讲台上点名字,点到的人上来领自己的试卷。

台下的学生一个个正襟危坐,战战兢兢地等候发落,拿到卷子的有人欢喜有人愁。

陈伟霆点着点着,教室后门突然“砰”地一声,被人一脚踢开撞到墙上。

学生们被突如其来的响动吓到,纷纷往后看去,只见李易峰嚼着泡泡糖,两手插在裤袋里大摇大摆地走进来。

他大力地拉开凳子,一把将手里的书包扔到座位上,双腿交叠起来架上桌。

陈伟霆看了他一眼,说:“李易峰,上来领试卷。”

李易峰眼皮子都没抬一下,他吹了个大泡泡,低头继续玩着手机。

陈伟霆不想多费时间,他走下台,把卷子放到他面前。

“班主任说了,这次你是年级倒数第一,拖累了全班的平均分,让你好好反省下。”

李易峰最讨厌在玩的尽兴的时候被人打扰,他慢悠悠地站起来,转过身看了看陈伟霆。

李易峰已经一阵子没来学校,只听说班上来了个插班生,而且一来就当了班长。

想必就是眼前这位了。

陈伟霆比他高一点,他不喜欢比他高的人,一点点都不行。

对方还留着柔顺的刘海,细细碎碎地遮住眼睛,一看就是老师最喜欢的乖乖仔优秀生。

简直集合了所有他讨厌的点。

他冷冷瞄了陈伟霆一眼,随后拎起卷子放到他眼前。

“哦。”他敷衍地点点头,慢慢地将它一点一点撕成碎片,然后把碎纸片向上一扔。

纸片随着风扇被吹向各个地方,顿时散落一地。

他对着陈伟霆随意地耸耸肩,摆出一脸无辜的表情。

班上的学生都流露出看好戏的眼神,陈伟霆作为一个omega一来就当了班长,班上早就有人看他不顺眼,这回借李易峰的手收拾他何乐而不为。

陈伟霆只是一动不动地望着他,并没有说什么。

正当李易峰想坐回位置之际,他一下子拿起桌上的手机。

“喂!你干什么!”李易峰猝不及防,立马追上去抓他肩膀,“把手机还我!”

“领到卷子的同学先对答案。”

“你还我!”

“上课时间不许玩手机,我是班长,老师不在我先替她没收了。”

“班长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个omega而已。”

李易峰在他身后轻蔑地笑,却见他不为所动,怒火又旺了一些:“你到底还不还?!”

李易峰冲到他面前,不耐烦地抓着他的手臂。

“你有什么话留到下午班主任回来的时候再说。”

陈伟霆面无表情地把手机放进了抽屉,钥匙一转锁上了。

李易峰第一次碰到有人敢和他对着干,在学校他从来都是闭着眼睛走路,只有别人躲他的份。

他咬着下唇用力踢了讲台一脚,双手挽在胸前,向上走了两步靠近他:“陈伟霆是吧,我记住你了。”

他冷冷一笑,一言不发地走出了教室。

tbc

评论(45)
热度(269)

© 倾色九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