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倾色九千

【陈深X张启山】知秋(中)

08


经过纸醉金迷的香华路,张启山如约到了81号公馆。

明天晚宴的地方也在香华路上,离公馆不远。

张启山很少来这里,也不喜欢来这里,香华路上多是售卖香粉的店铺,他闻不惯。

刚刚下车过来的时候,沿路一个卖玫瑰香粉的老婆子不小心撞上来,现在大氅上都是香粉的味道,他只好把它脱下来。

十一月的冬风冷得刺骨,张启山呵出一口白气,转头对张副官说:“你在这里等我。”

副官恭敬领了命,却是仍然保持着刚刚一路上疑惑的样子。

张启山看了他一眼,说:“有事?”

张副官抚了抚帽檐:“佛爷,您真信他知道古墓的秘密?”

张副官向来对陈深颇有微词,五年前不管不顾抛下烂摊子去了上海,所有罪责都让佛爷一人扛了,对陈深,他是一字都不信的。

张启山自然没有回答,只是淡淡说了声:“去车上吧,有事我会叫你。”

“是。”


张启山走上旋转楼梯,把军帽摘下来放在手心里托着。

古墓的秘密说白了只是个会面的幌子罢了,关于古墓的事,世上不会有谁比他张启山知道得更多。

陈深毕竟是长沙出身,张启山不想让毕忠良看到陈深跟自己走得太近,且不说毕忠良是否会暗中派人跟着陈深,张府门前人来人往,单凭他二人的身份,在张府单独会面仍然是过于招摇了。

他知道陈深昨日提出的拜访也只不过是缓兵之计,演这么出戏让除了他们以外的所有人都知道他们俩不合,没什么不好。

但是这一面是一定要会的,张启山并不知道陈深会在长沙呆多久,也许会一直呆着,也许会跟着日本人一并离去,反正都是听毕忠良的差遣。

在他走之前,该拿到的情报一定都要拿到手。


09


领路的小兵向屋内通报了一声,得到允许后为他打开房门。

陈深背对着他站在窗边,棕色大衣松垮地披在肩上,从背影看,到底是比五年前壮实了不少。

门轻轻关上,屋子里有一股清香徐徐飘过。

张启山在原地站了一会儿,踏着皮靴一步步靠近他。

陈深听见脚步声缓缓转过身,对他微微笑了笑。

橙黄的暖灯下,裁剪得体的军装包裹着他修长的身体,雕刻般精致的轮廓变得柔柔和和,温静如秋水。

陈深熟知张启山的性子,而今国难当头,也并没有什么留给他们温存的时间。

开门见山谈公事会显得生疏,温情脉脉一番又不合时宜。

于是二人心照不宣地互相点了点头,就当是寒暄过了。

“听副官说,佛爷最近睡得不好。这香是我从上海带来的,安神静气。”

陈深抬手扇了扇铜香炉,白色的烟在空气中缓缓流动着。

张启山定定看着他,觉得他好像变了,又好像没变。

褪去三分稚气,多了四分深沉,但那熟悉的猫弧一跑出来,却又是当初在樱花树下偷吻他的少年,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

张启山坐到他对面,淡淡道:“陈先生随身带着这个?”

言下之意再明显不过,陈深的笑意深了些,忍不住凑过来道:“没有美人相伴,自然是睡不好的。还有,这里没别人,也没窃听器,你不用叫我陈先生。”

陈深拨弄了一下炉子里的香屑,静静看着张启山。

张启山谨慎惯了,让他一下子放松下来反而有些不自在。

他轻声道:“万事小心些总是好的。”

又见陈深一直盯着自己,目光灼热,不由发问:“你在看什么?”

陈深不语,歪着头,将脸贴在下巴上,仔仔细细地端详着对方。

“让我好好看看你。”

张启山闻言低了头,沉下脸来瞪了他一眼。这斜飞的一眼在陈深看来,却是胜过万千风华。

“别闹了,快把正事说了。”

“正事啊?”

陈深依旧一动不动地看着他,心想着我就是在做正事啊。

然而看着门外逐渐靠近的那些悉悉索索的影子,他慢慢收敛了笑容,换了个坐姿靠在了椅背上:“明天的晚宴,你得去。”

张启山狭长的桃花眼波动了一下,他看了看陈深,镇静地开口:“如果我说不呢。”

陈深轻笑,摇了摇头:“你还是老样子,一旦决定的事就再也不会改变。”

他从盒子里抽了一根雪茄出来,衔在嘴里点上火。

“山田邀你去晚宴,其实是想借你的兵力,我想你猜到了。”

“我知道。”张启山一字一句道,“所以我是不会去的。”

“晚宴你去。”陈深仰起长长的脖子,吐了口烟:“不过你不用答应山田。”

张启山略带疑惑地望着陈深,转念一想却也猜到了七八分。

“因为你不用答应一个死人。”

“你是说……”

张启山坐直了身体,话到半句却冷不防轻咳出声。

陈深见状忙摁灭了雪茄,神色紧张起来:“抱歉,呛到你了。”

他隔着书桌往张启山探过去,伸出手却被张启山一挡。

“不关你事,我只是前几日受了点风寒。”

张启山站起来背过身去,咳得越来越急,白皙的脸上慢慢现了点淡红。

陈深走过来,不管他的阻挠,执意地要将自己身上的大衣披在张启山身上。

张启山仍然用手推拒他,却被陈深趁机紧紧扣在怀里。

张启山有些恼:“你故意的。”

“是。我就是故意的。”

他们面对面站着,互相感受着彼此温热的视线。

陈深笑道:“佛爷要是不想让我今晚睡得安稳,尽管拒绝便是。”

张启山傲然扬起脸,双眸是亮过琉璃的清透。

他反驳道:“没想到陈先生对待病人这么不客气。”

“这就叫不客气了?”

陈深的脸凑近张启山,在他耳边暧昧地低语,带着无限的旖旎:“其实……我还想做更加不客气的事……”

说罢,陈深明显感觉到张启山在他怀里缩了一下,立马避开了,他冷着脸朝门口道:“有人。”

陈深往门那边看去,门缝里倒出的影子离他们越来越近,脚步声异常急促。

陈深弯起唇角,竟是一把拉过张启山,挽住他的脖子一下子吻了上去。

他撬开张启山的冰凉的双唇,在张启山瞪大的双眼中将舌尖伸入,灵活的绕了一圈。

张启山的双睫微微颤动,扇在陈深脸上就像蝴蝶扑腾着翅膀,撩得他心猿意马。


10


来人如他们所料正是山田一郎。

双方打了个照面,山田一郎见屋内气氛有些诡异,正要开口,只见陈深招来了小兵。

陈深说:“那么,佛爷,我就不送了。”

张启山礼节性地向山田一郎微微欠身,一言不发从他身边走过。

山田一郎问:“怎么样,他同意了?”

陈深点点头:“山田君放心,明天他会来的。”

山田一郎爽朗地笑出声,至于和他说了些什么陈深已经听不到了。

他惬意地靠在桌沿上,意犹未尽地抹了一把嘴唇,低头埋入自己的大衣里。

有玫瑰香粉的味道。


11


到了张府回到自己的房间,张启山锁上门,张开嘴从舌下取出一颗杏仁核。

他捏碎了杏仁核,从里面取出一张纸条,上面是明晚刺杀任务的具体时间、位置和行动指令。

只要他明晚在晚宴上在规定的时间里将山田带到那个位置,再做出相应的手势,自会有人来刺杀山田。

看完后,张启山把纸条放进煤油灯里,静静看着不断向上攀升的火舌将它吞噬。


明明可以直接塞手心,非要用这样的方式。张启山想,下次见着陈深,还是得好好算算账。


12


第二天,代号76行动圆满成功。





tbc


评论(26)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色九千 | Powered by LOFTER